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1-01-28|        【打印】【关闭】

  127日全天,国科控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年度工作务虚会,围绕贯彻落实中科院年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讨国科控股新阶段发展战略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主持会议。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总经理、副总经理参加。 

  会上,围绕新阶段国科控股如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这个主题,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企业监督工作、从管资产到管资本转变、集中统一监管、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问题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对公司定位、发展方向、重点任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开动脑筋、畅所欲言,进行了一场深度头脑风暴,初步理清了思路、统一了思想。 

  随后,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作了讲话。他指出,院年度工作会议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进行重大部署,国科控股必须深刻把握这一变化,把院党组部署要求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2021年,要依靠坚强领导,争取多方支持,压实主体责任,举全国科之力,以钉钉子精神,以见人见事见时间要求,集中一年时间,打赢集中统一监管开局和不良企业清理攻坚战和歼灭战。 

  最后,索继栓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院层面换位思考,更好谋划国科控股新时期发展战略,做中科院的事,担中科院的责。要及时进行战略调整,强化集中统一监管,聚力重大成果转化,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建设有重要影响的国有科技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今年要聚焦集中统一监管各项重点任务,服务全院科研主业,同时为聚力重大成果转化积极创造条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