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与重庆市江津区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企业发展与对外合作部|2021-05-14|        【打印】【关闭】

  59日至10日,国科控股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举行联想学院高管特训班(第十期)开班仪式及江津区合作交流活动。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韦方强,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江津区区委书记程志毅、区长毛平等出席相关活动。 

  杨建华表示,国科控股已与江津区建立了良好而务实的合作关系,包括成立国科联动股权投资基金、对接中科院体系产业项目、举办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等。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中科院院所两级重点企业的科技人才、科技成果和科技产业资源,以及江津区在产业资源、环境资源、地域影响力等领域的优势,多业态、多角度开展合作,共同支撑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实施。 

  程志毅表示,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高管特训班(第十期)在江津举办,有利于推动双方供需精准对接,拓展双方交流合作空间。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创新成果,联合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转化以及投融资合作,将有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和江津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毛平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合作重点,拟共建科创产业投资基金、推动优质项目和产业集群落地、开展“双招双引”相关科技服务、举办人才及项目交流活动等,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实成效发展。 

  在开班仪式上,杨建华为联想学院高管特训班(第十期)全体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院属企业公司治理的实践与思考》。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江津区领导李勇、王凯等参加相关活动。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