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财务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

来源:财务管理部|2021-09-14|        【打印】【关闭】

  9月10日,国科控股召开财务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国科控股部分持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约160人参会,会议设1个主会场、18个视频分会场。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做项目启动会动员讲话,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主持会议。
  杨建华在讲话中详细阐述了国科系企业财务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同时通报了总体工作安排,并对持股企业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化理解,充分认识财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借助契机,精准推动企业信息化水平的快速提升;三是要勇于变革,坚决保障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效果;四是要加强领导,全力配合财务信息化建设的顺利落地。杨建华强调,信息化建设是“一把手”工程,各企业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负责、亲自督导,确保信息化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希望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建设起符合国科系企业特点和管理要求的财务信息化系统,有效提升企业财务管理能力、价值创造能力、敏捷响应能力、决策支持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
  国科控股财务管理部负责人介绍了财务信息化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一期项目建设方案和具体工作安排。项目咨询机构德勤企业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和经典案例,以及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法、实施计划和工作机制。
  会议交流环节,部分重点持股企业领导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是提升企业管理的有效手段,企业会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全力配合好信息化整体建设工作,同时也要借契机加强自身的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最后,张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代表国科控股再次强调了工作要求。他指出财务信息化建设是一个复杂的、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落实好主要领导的主体责任,做好工作保障。希望国科控股和持股企业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