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2-01-30|        【打印】【关闭】

  1月25日,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主持会议,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国科控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总结大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和院党组2021年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开展深入研讨。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向持股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参加各部门年度工作总结会,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都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索继栓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从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推进集中统一监管改革、持续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等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主题,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韩华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既深又实,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提出的整改举措针对性强,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很好检验,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抓好整改举措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索继栓对指导组一年来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抓好各项问题整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企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集中统一监管,聚力重大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