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党委举办“企业文化建设”交流座谈会

来源:中科集团|2018-01-05|        【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在北京三环新材料高技术公司昌平基地举办“企业文化建设”交流座谈会,旨在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服务于公司生产经营,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中科集团及中科环保领导班子成员,中科集团各基层党群组织负责人,总部及中科环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三环公司总裁张玮主持。

  张玮首先代表王震西院士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中科集团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三环公司希望同集团总部、各兄弟单位密切联系、相互学习,共同就企业文化建设的成功经验深入交流探讨。

  三环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芳和党总支副书记丁月华分别做《企业文化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结合推动企业发展》、《企业文化建设于党建工作互融共促助力企业发展》主题分享。刘芳结合公司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建设组织架构和体系、人力资源管理重要使命等内容介绍了三环公司在选人用人、传递文化理念、打造文化平台等方面积累的有益经验。丁月华汇报了三环公司近十年来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的典型做法和成效,在“塑企业文化,创百年老店”的理念指引下,三环公司逐渐摸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发展规律的特色文化建设和党建之路。

  由三环公司内部培养的两位内训师分别做《带你重新认识Excel》、《认识钕铁硼》授课示范,现场展现了三环公司培养青年人才的典型案例,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影响。

  中科集团总裁、中科环保董事长方建华高度评价了三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三环公司很多创新做法值得中科集团各成员企业、特别是中科环保学习借鉴。他就中科集团的企业文化建设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集团总部和各成员企业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二是招聘要严把入口关,带着文化理念选人;三是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和骨干员工培养;四是不断完善企业文化建设体系,团结引领员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宏对三环公司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他谈到,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调研中科集团时,要求认真总结三环党总支的成功经验和党建成果,“向三环党总支学习”是集团党委今年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三环公司的成功是立足企业文化、着眼长期利益的结果,中科集团总部、各成员企业要借鉴三环公司依靠理想信念驱动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在营造和谐创新企业氛围过程中,领导班子要勇挑重担,全体员工须共同参与,有针对性地学习三环公司的一些典型做法,在2018年重点落实。张国宏表示,希望三环公司和其他成员企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科集团将履行好管理和服务职能,一如既往地给予各成员企业支持和帮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