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中科集团举办2018年“话团圆·够滋味”主题茶话会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2018-03-08|        【打印】【关闭】

  3月2日中午,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话团圆·够滋味”主题茶话会活动,中科集团、中科润宇领导班子与70余名员工欢聚一堂,共享美食,共贺新春。

  会上,集团总裁方建华回忆了这几年系列茶话会活动,感慨道,新春茶话会是中科集团的传统品牌活动,充分体现了企业文化,希望活动越办越好,让公司真正成为全体员工温暖的家。他结合家乡义乌特产小吃,介绍了义乌人民在物质资源不甚丰富的条件下勤奋拼搏的精神,希望集团总部和中科润宇总部员工在新的一年中努力奋斗,创造更大价值。

  集团董事长张国宏表示,能够参加今年的新春茶话会活动他感到非常高兴,今天是正月十五,中科大家庭可以在一起共话团圆,展望新年。他谈到,集团2018年的发展战略是“4+1+1”,即大力发展新材料、环保、新能源、光通讯产业,做好基金投资管理和中科院绿色城市产业联盟工作;集团总部和中科润宇总部全体员工在新的一年,要继续提升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坚定自信心和进取心,早日实现中科润宇进入资本市场的目标,共同携手创造中科集团的美好未来。

  在交流分享环节,来自通辽的刘超介绍并分享了自制的内蒙古肉干和奶豆腐、来自青岛的李扬请大家品尝了从家乡青岛带来的风味海鲜,来自成都的张一帆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四川火锅的历史渊源。分享结束后,茶会话进入到最热烈的品美食、话团圆环节,员工们带来的各地珍馐琳琅满目,暖暖的元宵映射出浓浓的团圆氛围。有地方传统美食武汉热干面、陕西凉皮、高碑店豆腐丝、湖北天门酱鸡、永年驴板肠、长治辣驴肉、南通麻饼、哈尔滨红肠、平遥牛肉、青岛海鲜、贵州油辣椒、义乌小吃、道口咸菜、四川麻辣牛肉、金凤扒鸡,有员工自己精心制作的蛋糕、沙拉、排叉、喜旺烧肉、珍珠丸子、小鱼干、迷你窝头、寿司、烧肉,还有来自菲律宾的小吃和挪威的三文鱼等异国美味。

  活动中,大家交流节日见闻、畅谈美食佳话,现场其乐融融。不少同事表示,每年的茶话会活动都像是中科集团的一次家庭聚会,活动中不仅可以品尝到大家的烹饪手艺,了解各地的美食文化,更使所有人都融入了浓浓的中科大家庭的氛围中。

活动现场

介绍家乡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