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活动

“国科杯”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在软件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京区企业工会|2023-12-25|        【打印】【关闭】

  1220,由中国科学院京区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办、北京中科院软件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 “国科杯”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京区企业工会主席杨红梅,软件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奉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晶出席。 

  奉旭辉代表软件中心对京区企业工会给予大赛的指导、京区各兄弟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在大赛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是围绕“数据治理与数据分析”的技能比拼,是难得的业务交流机会,更是国科系企业数据分析能力和成果转化探索的展示平台,希望通过大赛能进一步推动企业业务能力提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一个半月的初赛角逐,来自东方科仪、中国科传、喀斯玛控股、软件中心的6支代表队会师决赛。决赛邀请软件中心董事、研究员陈鹏,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肖俊等行业领域专家组成评委组。各代表队围绕“专利领域分析与挖掘”“企业评价算法实现与评估”“基于足球数据的分析与挖掘”等主题,全方面、多维度地展现了研究思路、方法及成果,并对成果的市场化价值和商业化前景作了展望。专家评委分别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与选手开展了热烈地交流讨论。 

  经决赛专家评委组评定,东方科仪锦绣江山队和软件中心数治未来队获得一等奖,中国科传智汇科传队和软件中心超越队获得二等奖,软件中心十分队和喀斯玛控股DAMA学习组获得三等奖。 

  杨红梅代表京区企业工会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各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职工技能大赛各代表队既展现出较高的技术创新水平,又在技术转化运用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比赛。她强调,软件中心要聚焦“数字中国”战略需求,发挥企业优势,组织更加精彩的交流活动,培育更多具有工匠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能够助力科技攻关的高技能人才;广大职工要立足本职,锐意创新,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助力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更大作用。

杨红梅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