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科仪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国科科仪|2023-05-29|        【打印】【关闭】

  5月22日,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国科控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参加会议并讲话;国科科仪集团董事长张永明主持会议;指导组成员、公司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谋事之基 成事之道》,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率先垂范。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张金虎、赵旭立足工作实际,分别紧扣调查研究作专题学习报告。

  张永明强调,要把调查研究工作方法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做深、做细、做出成效。一是深刻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在调查研究基础上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二是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成效。要从问题出发号准脉,紧盯重点工作,推进集团各成员企业实现手拉手、抱团式发展;要准备充分提效率,在开展调研前,做好相关材料的搜集,拟定具体调研方案;要沉下身子抓落实,既要走向基层、深入群众,也要迈开步子、深入行业。三是扎实推进调查研究的成果运用。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力高端仪器装备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解决“卡脖子”问题,加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加快推进集团各企业协同融合发展。

  张勇对国科科仪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计划及当前学习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三是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四是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调查研究推动难题解决,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以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科技创新和企业发展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