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党建

国科控股党委组织开展京区企业统战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2023-11-06|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京区企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国科控股党委组织开展京区企业统战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今年4月以来,国科控股党委组织发放多本主题教育书籍,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坚强保障;8月初,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吴美华教授围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作专题报告,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专题报告和活动主题积极发言,充分研讨并对今后的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11月初,组织京区企业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和统战工作负责人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接受警示教育。 

  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荣光在座谈会上指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高效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紧扣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发挥各自特色优势,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实际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企业党组织要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建言献策,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国科控股及控股企业统战工作有声音、有形象、有示范、有品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国科力量而团结奋斗。 

图为主题研讨活动现场